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区档案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09浏览次数:字号:[ ]

3月30日,区档案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促进全区档案史志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这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明确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监察范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讴歌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焕发了亿万人民的坚定信心和奋斗激情。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员发展流程、《关于进一步落实区直机关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关于严格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制度的意见》等党建知识和制度,通报了2017年度党费收支情况。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冯宇甦违反组织纪律问题的通报》、区纪委《关于严格执行作息时间的通知》,通报了区档案局第一季度效能检查情况,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引以为戒,慎言慎行,坚决执行相关效能纪律。

张樱局长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全区“双学双比”活动精神,加强对本局十个审批事项的学习,继续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深化馆室一体化力度,加强指导,深入调研,进一步拓展查档渠道;优化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在单位微信公众号、网站、查档窗口等醒目位置,投放查档须知,方便群众查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