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来定海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23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3日下午,省档案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郑金月一行到定海区考察调研,并就我市两区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举行座谈交流。舟山市档案局副局长周国洪一行陪同考察,区档案局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并汇报工作。

区档案局局长张樱介绍了我区“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及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在省、市档案局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区档案局将该两项工作列为重点工作,积极配合开展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在线归档模块的建设,指导并配合各单位对电子化归档事项清单进行了梳理,对相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进行了审批,并配套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工作,“最多跑一次”事项在线归档、保存、移交、利用的长效机制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为切实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在刘波副区长的带领下对各单位、窗口开展了全面实地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计划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中进行重点突破。数字档案馆创建方面,在前期档案数字化、智慧档案建设、强化登记备份等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区档案局全面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促使各项创建工作得到有条不紊的推进。张樱指出,通过这两项工作的开展,将提升全区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更好的服务保障民生事业发展,并留住“数据脚印”,为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重要支撑

郑金月对区档案局按省里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举措表示赞赏,对定海区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行,是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的机遇,档案工作实现数字化也将反过来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大局。今年,省政府拟将“最多跑一次”平台建设列入年度考核,各地要积极筹划,加快实施平台建设,促使电子化归档从“归起来”向“归得全”迈进。郑金月同时鼓励定海区“走得更前面一点”,在“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及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取得更大的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