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区档案局召开一把手党风廉政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8-04-12浏览次数:字号:[ ]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夯实“第一责任人”责任,4月9日,定海区档案局组织召开一把手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樱同志以《警钟长鸣,强化自律,做廉洁表率》为题,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党课内容主要有:一介绍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总体上,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不变。二探讨一些党员干部腐败堕落的原因。一些党员干部放松了学习和世界观改造,目无党纪国法、肆意践踏民主集中制,加之监督不到位、制度不健全,以致一些人人生观、价值观扭曲,腐朽思想膨胀。三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结合龙游县社阳乡“编外人员”因贪污被留置并判刑、庆元县转水村两委违规使用集体资金用于网络投票被通报的典型案例,告诫全局党员干部:《监察法》将行使公权力的六大类人员全部纳入监察对象,在法律层面上实现了监督全覆盖、监察无死角,全局干部职工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依法履职、谨慎用权。

最后,张樱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筑牢自己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爱岗敬业。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发挥聪明才智,敢作敢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三要防微杜渐。时刻警惕极端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放入腐蚀和侵袭,保持清醒的认识,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四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清正廉洁、精打细算的良好好风气,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五要谨慎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权力看作是一种责任、奉献的手段,绝不能自命不凡,为所欲为。六要品行端正。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该拿的不拿,不该想的不想,不该做的不做。总之,必须警钟长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