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资讯 > 基层信息
定海区编委办加强档案数字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7-08-28浏览次数:字号:[ ]

    为提高单位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定海区编委办从创新机制、资料收集、整理装订等入手,强化档案数字化管理。

    一、资料收集,精细化梳理。按照《舟山市定海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档案分类方案及编制说明》,将2016年形成的文书、业务、照片等共计1500多件的档案分成“永久、30年、10年”三个保管期,对无需入档文件逐项进行清查,确保本单位档案资料准确、简洁。

    二、整理装订,标准化存贮。加大对档案工作的硬件设备投入力度,设立档案专区,配备专用档案柜、档案盒、温度计、除湿机。在整理装订上严格按照归档要求,将归档文件按顺序装入档案盒,并填写档案盒盒脊及备考表项目,按相同保管年限放置,使档案材料排列有序、层次分明。

    三、创新机制,数据化管理。结合新时期网络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按照登记单位、登记事项不同,对扫描文档进行电子化归档,将历史档案进行逐本、逐页扫描。同时,建立信息化档案室,做到登记档案文件定期更新、目录实时入库,实现数据库动态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