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定海区政府副区长刘波到区档案局调研
发布日期:2017-12-01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30日上午,定海区政府副区长刘波一行到区档案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档案史志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区档案局领导班子及其三位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个别廉政谈话。

    区档案局局长张樱主要汇报了以下内容:一是近年来,局党组严格按照区委、区纪委的要求和部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档案史志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齐头并进,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较好地完成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区档案局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档案工作”为基本方向,以“五档共建”为主抓手,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助力“五大会战”和“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三是全区档案史志工作还存在新馆建设尚未启动、涨库压力巨大等问题和困难。

    随后,围绕一岗双责、岗位风险和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刘副区长对区对区档案局领导班子及其三位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个别廉政谈话。

    刘副区长对区档案局近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档案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竭尽全力,助推全区档案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看齐”意识,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走样、不打折,不搞变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结合“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加强作风建设。档案服务是重要的公共服务。区档案局要抓住“最多跑一次”的契机,倒逼服务意识,倒逼服务能力,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优良作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是结合“四个舟山”和“五大会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全市上下正凝心聚力建设“四个舟山”,打响“五大会战”,必然会涌现无数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档案史志要找准自身定位,收集好各类档案,发挥档案的凭证和叙事功能,同时强化风险岗位防控机制,坚决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四是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推动档案史志事业新发展。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资政水平,深入挖掘定海历史文化,做好定海县域历史遗迹、名人档案的普查、保护、开发,为定海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档案局局长张樱表示,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干净做人,踏实做事,把牢廉洁自律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副区长一行还参观了文件查阅服务中心、数字化加工室、档案库房、特藏室、地情方志展览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