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馆藏介绍
定海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介绍
发布日期:2012-07-17浏览次数:字号:[ ]

 

定海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门类及数量:婚姻档案、土地档案、户迁档案、知青档案、出生档案、学籍档案、干部档案、招工档案、工资档案共5826卷。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民众档案意识的增强,新城的开发建设,民生档案的利用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为适应新形势下社会信息需求主体的扩大化及社会信息需求的丰富化,定海区档案馆在已建婚姻档案数据库的基础上,逐步建成了土地档案和户迁档案等专题数据库,极大地提高了利用效率。单婚姻档案、土地档案、工资档案,2006年就接待查阅利用543人次,692卷次,其中,婚姻档案利用人次占全年利用总人数的60%以上,档案馆的公众吸引力得以充分的体现。本区民众夏某办理社保因出生年月出错前来我馆查阅户迁档案,为其挽回2万元的损失;近年来,金塘的基本建设大规模展开,该镇老年村民赵某嘱其女儿来本馆查阅“土地房产所有证”,为自己的房屋、宅基寻找到了相关的档案凭证;临城新区建设补偿安置工作带动一大批临城民众来本馆查阅土地档案,陈某就是其中一位,因核定住房土地面积要求利用当年建房审批档案,为其查阅出证并跟踪反馈,获知临城有关部门已确认其住房占地面积由原来的135平方米增至265.1平方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